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驻文化部纪检组: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6-05-18】 【字号: 】 【关闭此页

  驻文化部纪检组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派驻纪检组长培训班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促进文化部系统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会同文化部机关纪委组织开展对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

  抓紧完善作风建设规章制度。对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文化部和文物局系统制定的相关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制度进行梳理,并对实施情况进行深入评估,符合实际、成效好的就继续深入坚持,流于形式的就修订。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对“四风”新形式进行认真研判,结合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制定新的有针对性的、实操性强的制度规定。例如,在文艺评奖评审中,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规定领导干部不得以自己的作品参与本系统组织的评比,进一步把深入反“四风”的规矩挺起来、严起来。

  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紧紧把握问题导向,对文化部办公厅、外联局、机关服务局和国家艺术基金会、国家话剧院、儿童艺术剧院以及国家文物局等七家单位进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座谈分析,摸清掌握作风建设基本状况,总结成绩和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开展警示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采用一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集中在文化部、文物局系统开展生动的警示教育。用具体的事例,教育党员干部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明确理想信念高线,警示纪律规矩底线,与严肃查办违纪违规案件、进一步震慑相结合,多措并举,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做得更加严实深细,争取不断取得新的成效。(驻文化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