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纪检人·手记】他成了温水里的“青蛙”

 【发布日期:2016-04-05】 【字号: 】 【关闭此页

  “你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最后悔的事就是在工作中跟陈经理相识,没守住底线……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永远没有机会认识他!”

  3月4日,县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温水里的青蛙》,映入眼帘的一张面孔带我走进了回忆……

  他叫梁宗林,出生于江苏北部。受当教师的父亲影响,梁宗林从小就立志将来要成为一个像父亲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从连云港水产学校养殖专业毕业后,梁宗林被分配到素有“龙虾之都”美称的盱眙县,在县多种经营局水产股任技术干部。凭专业知识和勤奋努力,逐步成长为县水产站副站长、站长、县畜牧渔业局渔业科科长、县农委渔业科科长,2010年被县委明确为副科级干部。

  转折从遇见陈经理始。

  盱眙县贝尔虾业有限公司申报高效设施渔业项目,但其116亩的实际养殖面积远远不及申报要求。该公司经理陈某某将从别处借来的1500亩养殖合同放入申报材料中递交给了县农委渔业科,梁宗林明知是虚假合同,仍积极帮助其向上申报,最终该公司如愿以偿地获得了60万元的项目资金。

  为表答谢之意,陈某某向梁宗林的银行卡汇入了6万元的“技术指导费”。

  面对这笔不小的诱惑,梁宗林也曾忐忑过,但最后还是以自己与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又为项目的规划、设计付出了辛劳为由安慰自己,将这6万元看成是自己理所应当的劳动报酬。

  有了这次经历之后,梁宗林便成了“温水中的青蛙”。项目成功获批,拉近了梁宗林与陈经理的关系,在陈经理的带领下,梁宗林常混迹于酒桌、KTV、足浴店,家庭观念也在此过程中变得淡漠了。老板们的吹捧,让梁宗林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以吃喝为乐,大肆挥霍钱财。

  2008年至2013年,梁宗林利用手中的权力,多次帮助养殖企业老板成功上报“高效设施渔业项目”,造成国家专项资金损失250万元,并在事后以“技术指导费”“感谢费”等名义29次收取贿赂,总计33.8万元。

  纪律审查期间,梁宗林曾多次提及损友和益友这两个词。他认为,不慎结交了损友是其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一个重要原因。但自己党规党纪意识淡薄,经不住诱惑是最根本的原因。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果不能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必将让自己误入歧途。而人生一旦误入歧途,潘多拉的魔盒就会打开,终将把自己带入深渊,无法自拔……”这是梁宗林在其悔过书中的感言。

  2015年4月9日,梁宗林因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三万元。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仅仅要喊得响亮,更要做得扎实!只有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清廉从政,遵守党纪国法,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江苏省盱眙县纪委 廖虹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