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重庆:强化对国企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16-10-24】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组织、国资系统及各级各类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任事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旗帜鲜明、务实具体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方向,确保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市委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根本加强、全面进步。要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国有企业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党委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国资监管部门要落实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责任,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统一归口、责任明晰、有机衔接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党组织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查,集中力量解决。

  要强化基层基础。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让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保证党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对重要干部的管理权,选好配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尤其是一把手。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重庆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