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网言网语】网友们眼中的《永远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6-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7日、18日,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前两集《人心向背》《以上率下》与观众见面。节目一经播出,引起热烈反响,许多网友称“受到震撼和教育”。以下,摘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留言板和微信公众号的部分留言内容,来看看网友们眼中的《永远在路上》。

  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看到了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

  网友“王大玲”:

  这是一部很有意义的专题纪录片,能真正触动人。这样的东西就要多些,正风气,明纪律,警世人!

  网友“河水青青”:

  专题片对案例的点评分析,案件当事人现身说法,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广大百姓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反腐“永远在路上”。

  网友“冷眼看鸡虫”:

  刚看前两集,就感觉其教育意义和警示意义不同凡响,令人震撼。来自中央高层的反腐声音振聋发聩,一个个活生生的腐败分子堕落案例令人警醒。此片足以看出我们党反腐败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让人民相信我们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绝不是空话。永远在路上,让人民看到了党和国家的希望。

  网友“我是风向标”:

  作风建设抓得好,老百姓的感受最直接。专题片中,中国共产党勇于公开“家丑”,表现了一种巨大的自我修正的勇气和能力。

  为官应先修德,前进不忘初心

  网友“贵有恒”:

  昨晚,收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一集——《人心向背》,细思片中情节,感触良多:党性灵魂丧失很可怕,理想信念滑坡很危险,目无法纪很愚蠢。

  网友“言微意真”:

  纵观白恩培把家庭变成“权钱交易所”,周本顺上演父子兵,李春城“妻、女收受巨额财物”,都是家风不正、家教不严产生的腐败。党员领导干部务必正家风、严家教啊。

  网友“paio10”:

  这几天,身边的同事、朋友都在热议这部“大片”,大家反响一致——“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观看了两集,个人感受:为官应先修德,而首德就是讲忠诚,为官者严守党章党纪则是讲忠诚的底线。片中落马官员的忏悔、反思、醒悟,都是以血淋淋的教训给每一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人生都是直播”,没有重播的机会,真心希望党员干部都能引以为戒,时刻警醒,莫让“悲剧”重演,干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导社风民风。

  网友“述而不作”:

  “走到今天是我没有想到的,走到今天我也非常痛悔。”谷春立在落马后的“自白”不可谓不真诚。然而,无论怎样反思,都无法弥补人生坠落后的遗憾,更无法挽回给党的事业带来的损失。事实表明,领导干部一旦在理想信仰的关口失守,一旦放松对自己及身边人的要求,就极可能被腐败的黑洞所吞噬,最终沦落为党和人民的罪人。还是那句老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希望党中央继续发力,也关注“蝇贪”出镜

  网友“采薇”:

  建议多拍一些这种片子,既让大家看到了国家反腐的成效,心里有了更多自信;也能对领导干部起到教育警示效果,让他们引以为戒。

  网友“nn145”:

  希望党中央继续发力,不要停步,让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真正干净起来。

  网友“西月月月”:

  这两集采访的都是“大老虎”,不知道后面几集有没有蝇贪出镜?基层老百姓,还关注自己身边的腐败能不能得到解决。

  网友“冯冯”:

  这么好的专题片,应该在更多渠道播放,比如公交车、地铁上,让更多人看到,受到教育。(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