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驻民政部纪检组:推动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履职

 【发布日期:2016-10-20】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深入了解综合监督单位直属机关纪委实际工作情况,研究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做实做强机关纪检工作,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近日组织民政部、全国老龄办、中国残联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干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三家综合监督单位直属机关纪委书记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践,就机关纪委工作思路、有效举措、履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大家普遍反映,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以来,机关纪委工作更加主动、更有底气、更为顺畅,但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突出问题是能力不足,主要表现为“三对矛盾”,即繁重工作任务与薄弱基础保障之间的矛盾,执纪审查工作高度政治性、专业性与经验能力相对欠缺之间的矛盾,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力与机关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纪委干部顾虑较多之间的矛盾。建议纪检组继续加强指导培训,推进机关纪委履职能力提升。

  就机关纪委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座谈会指出,要抓学习交流。建立集体学习制度,加强对三家单位纪委干部业务培训,以生动有效方式加强对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建立纪检组和机关纪委重大事项、重大工作安排及重要工作成果信息报送和工作交流制度,分析所在单位干部队伍状况,研究针对性措施。抓日常监督。紧盯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情况,将分析研判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作为日常工作,针对突出问题采取管用措施。抓严格执纪。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问题线索要采取有效处置措施,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纪检组转办问题线索要认真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抓队伍建设。配强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探索如何发挥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履职辐射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党员遵规守纪、释放从严要求。(驻民政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