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石棉县纪委“123”工作法推进纪律审查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5-08-04】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以来,石棉县纪委、监察局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导向,立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推行“123”工作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心向群众贴近、成效由群众评判、成果让群众共享,取得了干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成效。

  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科学发展、阳光重建这个中心,全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石棉经济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城乡统筹和谐发展的山区经济强县提供纪律保障。

  抓住两个关键。一是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纪律挺在前面,深入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做到违纪必究、妄为则咎;二是把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作为查办案件的重点,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突出三项举措。一是突出案件线索管理。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下访接访工作方案》,班子成员轮流开展信访接待,重点受理对党员和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同时注重从农村“三资”管理、惠农资金发放和党员干部作风巡查中发现案件线索。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单位“一把手”包保。二是突出办案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审计、公安等部门联合办案;强化内部资源整合,人力、物力、财力向办案倾斜,实行机关内部协作办案制,成立2个案件“快查快办”工作组和一个人员机动组,打破以科室为单位的办案格局,办案力量得到充实,办案效率得到提高。三是突出纪律审查质量。完善谈话室、监控室和党风廉政培训中心建设,制定并出台了《委局班子成员包案制度》、《党纪政纪案件规范量纪办法》、《办案人员十不准》等7项制度规定,实现了案件线索统一管理、跟踪督办,大要案领导包案,全程督导,确保了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执行到位。

  今年1-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初核案件线索26件,立案10件10人,结案5件5人,其中撤销党内职务1人,降级2人。